基础实验中心积极推进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资产清查工作,413日上午,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在B201室召开了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赵江东主持,各实验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及有关实验用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江东传达了330日学校召开的2022年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培训会精神。要求在资产清查过程中明确落实使用人管理责任,以存放地点(房间)为单位做到账、物、卡相符,不重不漏;资产卡片标签要全部张贴;资产设备与使用人要一致;人员流动要进行资产调剂;资产处置(报废、盘亏)要按照规定进行清查统计。办公设备家具要信息完整,使用人明确。有物无帐或有帐无物的需登记备注,查清资产来源、去向和使用管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完整、运转有序。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实验室主任要将学校资产清查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

为进一步落实资产清查工作任务,基础实验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各实验室主任为副组长,各实验室资产管理员和中心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员为成员的中心资产清查工作组。各实验室在前期制定的资产清查实施方案和资产清查盘点表的基础上,明确了资产清查流程和要求,认真开展清查工作,及时梳理汇总清查进展情况。

会上还就学校有关安全管理文件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文图/鲍习丽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