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认真落实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2

浏览次数:

58

为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潜在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110日,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在B201室召开了2023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布置会。实验室主任和坐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赵江东主持

会上,赵江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学期放假前和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内容、人员分工做了详细的布置和要求。

会后,安全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以赵江东、黄济、周贤亚和张德根四位老师为成员检查敏行楼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及准备室,第二组以魏勇、吴京安、朱浩然和范家文四位老师为成员检查B楼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及办公场所。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认真对每个实验室、楼道及办公场所的水电开关管路、门窗、消防器材及危化品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梳理,如实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维修维护,上报隐患排查清单。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水平。(文图/张德根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