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6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1122日上午,基础实验中心在B201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暨实验室内务整理布置”专题会议。会上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赵江东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对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检查内容。同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内务进行整理和检查。

1123日上午,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在敏行楼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录播教室举办的安全专题学习培训,实训部工创中心夏松主任围绕学校“消防安全月”活动安排以及实验室危化品集中整治等工作,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实验室及消防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室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理、实验室危化品事故预防等安全知识。

1124日下午,中心安全消防卫生检查小组对各实验室及走廊的消防器材、水电开关管路、环境卫生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梳理,如实记录,积极上报隐患排查清单。

1125日上午,根据中心安全消防卫生检查小组排查统计情况,中心从学校保卫处申请领取了16个灭火器箱,完成了灭火器箱的补充工作。

1125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学校在综合楼106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今后实验教学有序运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文图/鲍习丽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