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应对突发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06

20224月初,六安市出现本地疫情后,实训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六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准备会,商讨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网络培训,提高各位教师特别是新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中心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结合使用超星直播客户端、腾讯会议、在线课堂、同步课堂等多种形式针对实验、实习教学中的理论知识部分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通过实验签到、课堂选人、随堂练习等在线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在线教学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线上教学氛围浓厚。


    在全体教师的积极努力下,《基础电子实验(1)》和《电子工艺实习》课程不仅顺利完成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任务,也为后期的学生线下实验实践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黄济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