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实验教师职责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53

一、把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公共财产的安全放在首位,把培养学生的技能、能力作为主要任务。

二、认真备课、做好预备实验。

三、每次实验课要提前15分钟到岗,认真检查学生预习情况,实验过程中精心指导,要求严格,态度热情。仔细检查学生的实验操作并纠正错误,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验情况记录成绩。及时认真批改实验报告、登记成绩。

四、实验过程中,不得安排与实验无关的事情,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实验室。

五、公正、客观的评定学生实验成绩。

六、注意对学生进行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卫生节能教育、团结协助教育、勤俭节约和教育环境保护等素质教育。实验结束后及时检查整理实验仪器、设备,认真填写实验室日志。

七、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实验仪器研制开发和实验项目实验内容的更新,总结实验教学经验,认真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八、定期互相听课,评析有记录,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