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241

为迎接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确保化学实验室实验人员在发生危险的情况下,正确和熟练使用应急设备,达到避免或减轻伤害的目的,2021625日下午,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组织相关师生在敏行楼二楼举行了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人眼及身体接触有毒有害及腐蚀性化学物质以及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涉及洗眼器和冲淋装置以及灭火设备的使用。

相关老师精心组织、做好预案,提前给学生发布使用视频与操作指南。实训部领导傅绪成、夏松进行现场指导,周贤亚、郑蕾、杨丽、黄磊、郑慧玲、朱莉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演练,分别对洗眼器及冲淋装置的使用以及灭火设备的使用进行讲解,然后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使参加演练的师生掌握了洗眼器、冲淋装置及灭火设备使用,针对发生相关事故时,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采取有效的安全处置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文/周贤亚 图/李文超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