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7

浏览次数:

21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工作的通知》通知精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潜在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22日,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在B201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了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布置了安全检查工作。

623日,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安全卫生检查小组走进实验室开展了“每月安全常规检查”活动。

630日,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培训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下载“键工宝”APP,参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在线学习安全知识活动。

710日,根据学校文件通知要求,及时向实训部报送《基础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并向相关处室申请进行维修维护工作。

716日,中心组织安全消防卫生检查小组开展2020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工作。在实验室安全卫生自查中,检查人员进行明确分工,把消防器材、水电开关管路、雨季实验室墙体受潮情况和环境卫生等列入重点检查内容,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对每个实验室和楼道逐一排查梳理,如实记录,及时申请维修维护,上报隐患排查清单。并按时接受了学校检查组的安全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今后实验教学有序运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文图/鲍习丽 吴京安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