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顺利开展博士招聘线上面试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295

2020321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三楼录播教室举行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开招聘博士线上面试考核。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对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3位博士进行了线上面试考核。成立了由实训部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傅绪成教授为组长,6名校内专家为成员的考核工作专家组。考核工作由实训部蒋文斌主任主持。

三位应聘博士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线上试教,并将各自近五年科研成果以及未来五年的科研计划进行陈述。考核专家认真听取三位博士的汇报,围绕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并现场根据答辩情况进行试教和学术考核评分。

根据安徽省人社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皖西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招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实训部对博士招聘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渠道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教师招聘方式方法,共收到9位博士的应聘简历,经过前期反复沟通和审核,确定了其中的3名博士通过线上面试进行全面考核。在校人事处同意启动考核程序后,实训部主任办公会确定了考核面试程序,制定了招聘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根据线上面试要求提前调试网络设备,保障面试考核的顺利进行。

此次线上考核进展顺利,整个环节组织规范、程序严谨、务实高效。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也为将来的线上考核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文图/赵敏福 李文超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