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944

8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到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专题调研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申报工作,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实训部主任蒋文斌主持,副主任赵江东汇报了有关项目建设运行和申报准备情况。

孔敏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一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提高认识。要加大力度系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函〔20174号)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号)等系列文件精神,把握实质内涵,提高认识水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建设中国五大“金课”之一,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二要持续加强项目建设,提高效益。充分发挥已立项相关项目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统筹和全力推进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省级智慧课堂等项目的建设和研究,克难攻坚,先行先试,提高项目建设效益,力争形成一批固化成果,搭建优质教学资源平台,扩大示范共享范围,努力探索打造省级国家级“金课”,力争在国家级项目培育申报上取得突破。

会后,孔敏来到实验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仿真实验室具体了解了实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文图/赵敏福  张德根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