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第一党小组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185

为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励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他们勇于探究、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素养,更好地发挥实训部基础课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实训部第一党小组于75日下午在B楼基础实验中心的物理实验演示大厅开展了“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实验室开放科普活动现场展示了机器人、3D打印机、鱼洗、小电铃、磁力小车、趣味发电、双凹面镜成像、手触电池、窥视无穷等项目和图文并茂的科普知识展板等。科普展示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操作性于一体,涉及力学、光学、学、电磁学等学科

在整个开放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带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认真的参观和听老师的讲解通过现场操作互动体验等形式零距离接触科学,切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及科技带来的乐趣

此次科普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实训部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开放机制,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深深埋进学生们的心里。(文/胡训美梁彦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