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协作组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342

2019623日,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协作组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PASCO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皖西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教师赵江东、赵敏福、张波、邹俊峰应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2019年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介绍了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各个院校代表对竞赛大纲进行研讨,决定了本届竞赛的决赛大纲、决赛命题与监考和奖项设置等各项具体事宜。会上,浙江工业大学隋成华教授做了《关于物理实验竞赛的几点思考与探讨》的大会报告。会后,各院校教师代表参观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期间,展示了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教师自主研制的近距二次反射式杨氏模量测量仪器、二维声控发光驻波演示装置和声控发光驻波实验仪等,吸引了与会高校专家同行的关注,纷纷来展台参观交流,实训部自制仪器工作也受到同行专家的肯定和鼓励。(文/图 赵敏福 张波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