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360

2019510-1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计甜甜和王文明两位老师参加了决赛并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数目达344项。经过竞赛专家组初审,来自全国23个省市123所高校的21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按照不同课程类别分成六个小组,参赛老师现场做10分钟的教学案例介绍,分别就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案例展示。实训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比赛,举行公开课观摩研讨,在实验案例选取、内容体系设计、教学效果展示等方面开展研讨和交流,提升参赛教师教学能力。通过现场讲授和答辩环节,实训部推送的参赛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

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金课”建设,推动我校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实验教学效果。(文/图 王文明 计甜甜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