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杨欢老师在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29

浏览次数:

383

519日至20日,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基础实验中心杨欢副教授代表我校参赛,喜获理科组一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20所高校6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大赛分文科、理科和工科三组,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要求教师在无生授课形式下,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等教学任务进行教学设计并组织15分钟课堂讲授。教学内容应理论联系实际,讲授过程中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评分标准突出考察教师的应用型教学能力。杨欢以真实案例进行课程导入,教学内容生动活泼,体现了较强的应用性和创新性,讲解过程深入浅出、丝丝入扣,得到了大赛评委的充分肯定。

实验实训部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以各类教学竞赛为契机,推动教师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结合本次参赛,在实验实训部和基础实验中心两个层面分别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了教学公开课和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全体教师参加观摩,同时组织评议专家进行了全面的评析,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成功参赛充分展现了实验实训部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引导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研究,促进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张德根 图/梁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