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成功举办皖西学院第二届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263

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实验中心和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共同组织,顺利完成了皖西学院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比赛于2017412日在B505室举行,赛事由单电机、体操、竞速、机械臂、避障、仿真2D足球等7个类项目组成,共计20个参赛队,每类比赛内容分为机器人机构、机器人控制、动作策略优点、机器人任务展示等,由参赛队队员分别进行ppt介绍,然后进行机器人动作展示,每队比赛完成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8队。

为了做好学生参赛的培训指导工作,基础实验中心成立了竞赛指导小组,从310日至今,分阶段对参赛学生进行笔试选拔、技术培训。活动中邀请相关领域技术专家进行培训和指导,各位指导教师不辞辛苦,指导学生进行参赛机器人编程、调试和维护等工作,共同探讨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寻找出问题解决的最佳方案。同时,基础实验中心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为参赛学生创造了优越的训练条件。

通过本次机器人大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基础课实验教学改革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文/李泽彬  审核/赵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