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275

511日上午,基础实验中心在B204室举办了教学公开课观摩评议活动。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教授、实验实训部正处级调研员聂丽教授和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白珑、周军、刘向远、吴克跃、刘丹丹等老师作为评议专家,基础实验中心全体在岗老师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活动由基础物理虚拟仿真实验省级示范中心负责人赵敏福老师主持。

公开课上,杨欢副教授讲授的是《大学物理》中的“圆孔衍射”,胡训美实验师讲授的是《大学物理实验》中的“冰的熔化热的测定”。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教态自然,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形象生动,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公开课后,两位授课老师和评议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评议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精神面貌、语言表达、师生互动、内容体系改革、教学效果等方面客观坦诚地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基础实验中心2017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课堂教学质量建设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迎接安徽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比赛安徽省初赛的具体举措,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中心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供了交流平台。(文/图 赵敏福 张波 审核/赵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