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550

近日,我校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陆续收到从北京大学、省教育厅寄发的获奖证书,由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张波等老师研制的“声控发光驻波实验仪(专利号: ZL 2015 2 0438503.7)”在安徽省首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评活动中获得其他类设备一等奖,并在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近距二次反射式杨氏模量实验仪(专利号:ZL 2014 2 0656030.3)”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研制的“近距二次反射式杨氏模量实验仪”已成功实施技术成果转让,于11月份与杭州久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一种杨氏模量测量仪器(专利号为201420656030.3)” 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目前合同履行正常,对方专利使用入门费已转账至我校财务账户。此次成果转让为中心一线教师开展实验技术开发增添了热情,也为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拓宽了渠道。

  

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将自制实验仪器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纳入到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实验教学改革积极鼓励引导教师开展实验技术开发和应用性研究工作。2016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项。通过实验技术开发应用,进一步促进了实验室建设,提高了实验教学水平,也受到高校同行的关注。(文、图/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 张波 审核/赵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