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学子喜获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12-07

浏览次数:

751

2016123日—4日,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组织选拔的汽服1503刘庆然、机械1502刘亚威、机械卓越班化猛奇、通信1503范磊四名同学代表皖西学院参加省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的刘庆然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刘亚威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化猛奇、范磊两位同学获得省赛三等奖。我校选手由实验实训部文科中心主任张宏、基础实验中心胡训美和杨欢三位老师带队参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皖西学院等省内25所本科高校的共100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从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方面对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全面检验,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

 

为了做好参赛的组织工作,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实验中心顺利承办了皖西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选拔赛,来自全校理工科专业的289名同学参加了竞赛活动。自9月至11月,基础实验中心依次组织学生进行了笔试考核、操作考核和综合考核等三轮校内选拔比赛,并从中遴选了四名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决赛。为了做好学生参赛的培训指导工作,基础实验中心成立了实验竞赛指导小组,各位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带领参赛学生对相关实验进行认真探讨、研究。同时,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更好的训练条件。

通过参加本次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竞赛,展现了我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的成效,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基础课实验教学的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基础课实验教学改革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 胡训美 杨欢 审核/赵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