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课程思政建设再推进 ——实训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省级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46日上午,实训部在B201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及成果应用研讨会。实训部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省校级课程建设在研项目主持人,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训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江东主持。

会上,5位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主持人以PPT形式汇报了前期项目建设和教学应用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资源建设、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展开研讨,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形成了更好的建设和完善意见。

通过展示、研讨和交流,大家在看到前期项目建设成效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持续发力,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是要对照课程思政项目建设验收标准精心梳理材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实训部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质量。二是要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辐射作用,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三是要以本次项目结项为契机,持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文/万辉  图/郑燏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