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教师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积极性,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围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开展了学习培训研讨活动,强化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深度,不断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

329日上午,实训部邀请安徽超星培训讲师对全体教师进行“皖西智学平台”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与会教师重点学习了超星学习通平台“课表功能使用、课程激活的使用与新建、平台的基础功能、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四个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并就平台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330日上午,实训部召开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研讨会,参会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自身近年来信息化教学实践,着重就“数字资源建设、高效课堂打造、差异化教学开展、精准评价实施、教育场景应用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和研讨活动,对提升教师数字素养,解决信息化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与会人员表示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混合式教学新常态,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实现教育理念重塑,教学流程再造,教学方法革新,致力于培养满足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文/图郑燏 万辉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