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风学风建设 畅通交流沟通渠道 ——实训部如期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129

为进一步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深入了解教与学的实际情况,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期,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各实验室(教研室)分别召开了2021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学生座谈会。

本次实验室(教研室)学生座谈会由各实验室负责人主持,开课课程所涉及的专业都选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实验室(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门课程教学开展情况,解读了教务处和实训部对本学期期中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希望能够了解学生对实验项目设置、技能竞赛、教学条件、教师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教学资源建设、课上实验内容的讲解或讲授方式方法、报告评分标准等内容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学生座谈会还根据课程特点采用线上教学调查问卷形式进行,问卷包含课程教学、考核方式、课程思政、智慧课堂等多项内容。

在征集了学生意见建设基础上,各实验室(教研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向授课教师反馈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讨论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教师们评价了学生的学习情况,梳理了自身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风与学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召开师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渠道,受到师生的关注和好评。也是实训部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必将对实训部教风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文图/郑燏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