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17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1110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组织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活动以实验室(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等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观摩课上,卢建朋老师讲授了《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中“循环结构程序设计”章节;杨丽老师讲授了《基础化学实验》中的“解热镇痛药阿司匹林的合成和含量测定”实验,张波老师讲授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中的“密立根油滴实验”实验。他们分别从古今中外科学家们取得的科研成就、中国对世界文明的贡献、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等案例引入授课内容,张波等老师还通过讲述自制实验仪器的开发过程来激发同学们的听课热情和实验兴趣,各位老师在授课中有效挖掘了各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巧妙阐释了爱国精神和做人做事道理。

观摩课后,听课老师从课程教学设计与呈现、教师的仪态仪表与语速语调、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优化、教学内容重难点的把握和思政元素自然融入等方面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完善建议和意见。

本次进行观摩课教学的三位老师是前期实训部教师教学竞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实训部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也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文图/郑燏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