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部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217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122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在B201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实训部领导,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主持人、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训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江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皖西学院课程管理办法(试行)》(院发〔202057号)、《皖西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院教函112号)和《关于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院教函113号)等文件。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党小组长先后汇报了课程建设、大纲修订和项目进展等情况。大家就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关注当下热点信息、因课制宜挖掘思政素材、巧妙融合思政元素、注重课堂教学实效等展开讨论,气氛热烈。

赵江东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意见。一要严格执行学校文件精神,加快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修订进度;二要围绕各课程教学目标,统筹推进课程思政资源建设;三要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四要发挥教学团队作用,提高课程育人成效。

本次研讨会的举行推动了实训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与会老师表示将把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规律,持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文/郑燏 图/鲍习丽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