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中心两位教师双双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省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399

2019517-19日,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省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遴选推荐张德根和李牛两位老师参加比赛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实训部副处级调研员张宏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并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工作组成立大会。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与安徽省物理学会共同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皖西学院等15所本科高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今年比赛的内容为《大学物理实验》,分两轮进行,一轮为命题实验,二轮为自选实验,参赛选手按两轮赛事总成绩排序。两轮比赛均有现场讲课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命题实验由参赛教师在赛前1小时从10个课题中随机抽取一个课题备课,1小时后开始讲课,其间不准使用任何通讯工具,比赛的难度和强度较大。实训部两位参赛老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较好展示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风采,受到专家和同行的好评。

实训部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培养,严格落实学校有关教风学风建设文件精神,通过开展公开课观摩研讨、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和网络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崭露头角、屡次获奖,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奖16次,连续四年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一等奖,带动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了有益支撑。(文图/赵江东 张德根 审/蒋文斌)